龙大戏精社

非正常同人创作文组

孤星 第三章

镇魂古代au《孤星》沈大盗x赵捕快

郑意踩着屋顶翻进屋的时候,沈巍已经连床铺都收拾妥当了。看着郑意把腰间的纸包解下来也没在意,手上不停的把脸盆倒上水,手巾搭到架子上,回身招呼猴一样的徒弟。

“早点收拾收拾休息,马上要见你丛大哥,你。。。。。”

郑意正把古灯小心翼翼的拿出纸包,摆在桌子上。

“师父!看这个!应该是个安神灯,那个当铺有古怪,他们还收明器和赃物,我没敢探的太深,就近拿了这盏灯,不知是不是点灯油还是什么料的。”

探头使劲闻了一下那灯,郑意突然有种恍惚的感觉。

“唔。。。。。没有味道了?刚才还觉得有点香气的。。。。。”

在她和沈巍都看不到的那个方向,古铜的灯身蓦地起了一条丝线状的亮条,蜿蜒往上,最后消失在花瓣包裹的灯头中。

沈巍愣了一下,两步走到桌子旁边抄起古灯,仔细端详了一会,眉头渐渐锁紧。

“这是当铺里的?有没有什么名牌或者标签?”

郑意只觉得脑袋麻麻的,意识有点飘,直到沈巍一个指头敲到她额前,“当”的一声,才回过神来。

沈巍一边看着手里的灯一边问郑意,半响没听回音,抬头一看,郑意就像失了魂一般呆滞的看着前面,沈巍屈指在她额头一敲,这人才回了神。沈巍又问了一遍。

“啊?。。。。。哦,对,当铺的,什么说明都没有,就是。。。。。一个很奇怪的架子上的。”

沈巍抬眼看看郑意,把灯用牛皮纸重新包好,放到桌子上。

“如果我没看错,这灯。。。。。恐怕是个麻烦。”

郑意扶着头缓了半天,终于拉回了不知道怎么突然飘了的意识,就听到沈巍说的后半句,恐怕是个麻烦。

“什么?师父你说。。。。。什么就是麻烦了?!我我我。。。。。我就取了这一盏灯,也没惹其他乱子,我。。。。。”

沈巍扬手示意郑意噤声,另一只手按着纸包不知道在想什么,郑意瘪瘪嘴没敢在说话,只见师父直直的看着桌上的纸包,平时总是懒洋洋的连眼睛都懒得全睁开,现在那黑的像滴了墨似的瞳孔却闪着幽光,透过扇子一般的睫毛,钉到那上面。

俩人结伴而行这么久,郑意只觉得从来没见过这种表情的沈巍,那眼神似乎带着箭,整个人绷得就像一张满月弓,仿佛等他再眨一次眼,这眼神里的箭就会呼啸而出,钉在那灯上。

两个人就这样,各自坐在桌前不动,郑意是吓得大气不敢出,沈巍则是像天生不需要呼吸一样,喘气声轻的几乎能让人忽略。一时间屋里静的,就剩下蜡烛燃烧的噼啪声,再无其他。

当蜡烛又烧下来一圈,沈巍才动了一下,他指尖轻轻划了划纸包,眼神转向了郑意,略一思索,抄起纸包回身找了一块布,将其仔细包好后挂在自己腰带上,在用披风遮好。

“这个灯,应该是传说中得四圣器之一,镇魂灯。”

沈巍细细的整理一下,确保从各个角度都看不出端倪,才回头对着郑意继续说道。

“这东西,可是上古神器,郑意,为师接下来说的每一个字你都要认真听好,一字一字刻到心里,除非挫骨扬灰,不然到死都不能忘记。因为从今天起,咱们的日子,怕是不能太平了。”

评论(8)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