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戏精社

非正常同人创作文组

第六章 孤星

镇魂古代au《孤星》沈大盗x赵捕快

挤出看热闹的人群,楚恕之在怀中摸索半响,取出一个手掌大小的傀儡娃娃,他把刚才祝红给他的铜钱塞到娃娃嘴里,按住面门,左手掐诀,默念驱使咒。几个眨眼的功夫,本来还软塌塌的小木头娃娃一个激灵支起了头,定定的望着楚恕之。
“找到这枚铜钱的主人,绝对不能打草惊蛇让对方发现你,知道了吗?”
手中的傀儡娃娃点点头,楚恕之一松手将其放飞,看着他径直顺着郑意逃走的路线追了上去,越飞越快,这才迈开脚步追上前面的郭长城。
而他放的傀儡娃娃,则是自己飘飘停停,不消一会就飞出了中心街的范围,进了一条逼仄的小巷。这巷子距离宝庆楼有一段距离,阴暗曲折,只有收完泔水的人才走这种无人的地方回家,平时鲜少有人经过。
似乎是找到了目标,它越飞越快,用几乎是正常人奔跑的速度往前飞,眼看着就快飞到巷子口了,它突然一个急刹,开始慢慢往回飘,最后停在了前一个转弯口处,探出小脑袋,用闪着精光的眼睛记录拐角胡同里站着的两个人。
胡同里站着一个男人和一个女孩,男人单手扶额,背对着路口,女孩则是刚从赵云澜手中逃脱的郑意,她双手掐腰,正得意的跟面前的男人说着什么:“丛大哥!别的不说,我轻功贼六这你还不知道吗?!你是没看到我刚是怎么从那个捕快手里逃跑的,我反手一个。。。。。”
话还没说完,被叫丛大哥的白衣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掐住她的脸朝两边拉:“轻功贼六?!你一天到晚都在显摆你的轻功!你知不知道,刚才要不是我打了一枚铜钱在那捕快手上,他吃痛松手了,你现在就应该在大牢了啃稻草吃了!探路就探路,偏偏非要作个妖,要遇不上我,看你怎么办!”
说罢松开手,整理一下袖子,扬手将袖中剩的两枚通宝铜钱滑到手掌,转手放进腰间和八卦小金盘并排系着的钱袋里:“你桑赞哥哥还拜托我买东西回去,路我已经探好了,我送你回沈巍那,老老实实跟着我走,不准在起幺蛾子!”
郑意揉揉脸,拉长声音应和道:“知道啦~~~。”同时暗自庆幸自己年轻皮肤有弹性,要不迟早让人拉成大饼子。
俩人不再言语,一前一后往外走去,一直在转角记录的小傀儡嗖的一下闪到地上堆放的杂货垃圾堆里等着人过去。待丛波经过它的时候,只见它嘴巴微微闪了闪蓝光,等人走出巷子,那微弱的蓝光也就随之消失。小傀儡娃娃停顿了一下,它已经完成楚恕之的指示,该回去复命了,随即飘出垃圾堆,顺着来时的路往回飞,眨眼消失在曲折的巷子中。
突然 楚恕之感觉指尖突然被拉扯一下,低头一看,一丝蓝光在手指上一闪而过。是傀儡小娃娃传回的讯息,它已经完成任务,正往自己这个方向飞回来。他捏捏手让小傀儡放慢速度,回头看了看跟在自己身后的郭长城。

他们沿着主街往当铺走,正午时分,街上也不见人少,摆摊的、买菜的、吆喝的、讨价还价的,混合着中午的毒辣日光,把这城市烘托得热闹非凡。

可这热闹一点进不到郭长城耳朵里,刚才宝庆楼里一出闹剧,把他整个思路都打乱了。要是没什么事,跟着楚哥出门走个十万八千里他也愿意,可现在他觉得所有事混成了一团乱麻,他想给楚哥看看这麻线,却连头都找不到。眼看着快走到当铺了,他心里天人交战一番,伸出手抓住了楚恕之的衣角。

楚恕之回头看着对方,那白白净净的脸就是一张纸,心里点什么事都写在上面。但就是只让你看,却不从嘴里说出来。他扬扬眉毛,等着对方开口。

两人就这么站着,一个拉着另一个衣角,也不说话,惹得街上行人都侧目观望,好不容易等旁边人都走光了,郭长城才放开手,掐着自己包带,把事情始末跟楚恕之说了一遍。

这下从摄政王让皇上下旨捉拿妖人,到赵云澜刚刚为什么突然下手抓一个异族小女孩的事就串起来了。楚恕之没说话,抬手抚了抚郭长城的头发,不自觉的笑了一下:“我当是什么事,那贼虽然动了娃娃,但是我并没有感应到危险,而且最后她也没有拿走娃娃,说明她的目标不是我。当铺仓库宝贝那么多,可她偏偏只拿了一盏无名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暂时应该是安全的,你不用太过忧虑。”

楚哥的娃娃和他有感应相连,既然他没感觉到什么,那应该是真的没有危险。郭长城感觉心里轻松了一点,抿嘴一乐,露出个浅浅的酒窝:“那就好,我就是。。。。。怕出什么事,因为你说过那个娃娃对你很重要。不过楚哥你放心,我已经把娃娃移到安全的地方了,整个当铺除了我没人知道在哪。”

可能是郭长城保证的样子太过认真,楚恕之笑了一下没说话,拍拍他的肩膀:“长城,我知道当铺这个行当不好干,更何况你这家业大,招上贼惦记了,钱财乃身外物,人最重要,以后但凡在发生这样的事情,第一时间通知我,我来处理。”

自从接手当铺,郭长城学会习惯凡事都做最坏的打算。官府的人他不信。可楚哥不一样,他虽然只是个镖师,却一直保护自己,是真正值得信赖的人。

郭长城用力点了点头,终于感觉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整个人都轻松了。他抓着随身布包的袋子朝楚恕之又是抿嘴一乐,随即转身进了当铺。

楚恕之目送他进了大门,转身往当铺后街走去,确认四周没人,他闭眼掐诀,猛一抬手接住了被召唤冲过来的傀儡小娃娃。

小娃娃把小手按在楚恕之手中,刚才它看见的景象出现在楚恕之眼前。

一个书生模样的男人背对着路口和那个女孩说话。。。。。一身灰白布衣身形瘦削。。。。。看起来关系熟络。。。。。男子把铜钱装进钱袋。。。。。两枚。。。。。两人准备要走。。。。。

景象突然变成放大的垃圾堆,和在缝隙中看的两人走出巷子口的脚。女孩子蹦蹦跳跳在前面带路,男人则是脚步轻快跟着,腰间的八卦小金盘反了一下光又灭了。两人出了巷子口,一拐弯不见了人影。

楚恕之猛一握拳,完成任务的小傀儡娃娃一闪蓝光,随即瘫软下来一动不动。傀儡小娃娃能记录景象,却不能记录声音,刚才他下达的命令是“找到铜钱主人”。没说其他的,所以找到人之后这娃娃就回来复命,并没有继续跟踪。

这下只知道那异族女孩确实有同党,一个书生模样的男人,在腰间系个八卦金盘,应该也是算命先生用的那种,其他的就。。。。。

楚恕之把娃娃放回怀中,朝着特缉司方向赶,先把这些信息告诉赵云澜,其他的。。。。。之后再议。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