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戏精社

非正常同人创作文组

孤星 第九章

第九章

一波吃饭的人从宝庆楼里出来,叽叽喳喳的讨论今天的菜色如何,丛波一惊,光顾看人了,把弟弟给忘脑后去了。这美倒是挺美,就是胆子也太大了,驾驭不了驾驭不了。他打了个哈哈,拱手对着祝红:“这位姑娘,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有缘。。。再见?”

祝红正想怎么把这人扣下询问,就听说了个有缘再见,抬头看人已经小跑往宝庆楼去了。她慌慌张张的跟上,一路跟着人上了三楼,眼看着人进了包间,她只好挑了个楼梯口的小桌坐下。

包间门没关,只见那人跟小二说了什么,小二点点头掉头就走,祝红心想难道是同党?等小二走到楼梯口准备下楼,祝红冷不防伸手抓住人后领子把人拽了回来:“刚才那人跟你说什么了?”

小二吓了一跳,抓着抹布没敢说话,指指祝红身后:“您。。。。。说的是那位爷吗?”

祝红顺着他指的方向回头,发现自己跟踪的人就在一步之外的地方站着,一愣一愣看着自己。

丛波:“那个。。。。。小二哥,我刚才忘了说,我点的那些尽量少盐,姑娘家吃,清淡一点。”

小二连忙叠声答应了,小心翼翼从祝红手里抽出领子,狂奔下楼。

祝红恨不得捏爆桌上的茶杯,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看着那人:“这也太巧了,这就是公子你刚才说的有缘再见吧。”

到底是都城,丛波不由感叹,姑娘胆子真是大,居然一路追上来了,这要是拒绝真就不好了。他侧身指指包间:“我在等人,只是还没来,姑娘要是不介意,拼个桌如何?”

这倒是个套话的好机会,顺便看看他等的是谁。祝红跟着人进了包间,回手把门关上。屋里就剩他俩,省的装模作样了。

“抱歉,还没介绍,在下城南丛波,请教姑娘芳名?”

“我叫祝红。”丛波起身倒了两杯茶,还没递过去,就听对方继续说道:“特辑司捕快。”

这下换丛波差点捏爆手中的茶杯,竟然是捕快,倒是知道特缉司有一队女捕快,却没仔细看过她们,这帮人服装统一,天天混在队伍中也不说话,根本没注意过。这把真是耗子遇上猫了。

这人听到自己身份倒是没什么反应,难道不是?祝红打量一下对方,刚要继续开口问,只听“咣当”一声巨响,刚关上不久的门被人一脚踹开。

“大哥,我来了!”

“桑赞!怎么刚到!人呢?带哪去了?!”丛波眼看祝红看自己的眼神就不对,明显带了审讯意味在里面,肯定不是好事。幸好桑赞来了,这一踹,正正好好把话头打断。

“格兰说她要给小孩子们补习,晚到一些。”桑赞这才看到一直坐着没动的祝红:“这姐姐是谁?大哥找姑娘啦?”

丛波头都要摇成拨浪鼓了:“什么姑娘!人家是正经人家的!她是。。。。。”

话还没说完,桑赞兴奋的往窗户走去,只见一只信鸽落在窗边:“格兰来信了!”

要是目光可以变成针,丛波估计自己现在已经是仙人掌了,不用回头都能感受到祝红的目光。他本想拉着桑赞以格兰晚来改日再约为由溜走,还没开口,桑赞就回来按着他肩膀猛地把他按回座位上。

“大哥,格兰说马上就下课,下课她立马就过来,咱们再等一会吧!”

这小子手劲也太大了,丛波刚想再度起身,几个小二突然捧着盘子挤进包间:“几位久等了!走菜了——”

一盘盘的冷热荤素往桌上放,这下真是没理由走了,丛波退到窗边让出门口的地方,刚吸口气,只听窗外平台瓦片一声脆响,他探头一看,郑意正贴着墙面站着,看他探头看见自己,伸手嘘了一下,笑嘻嘻打个无声的招呼:“丛—大—哥—!我—来—看—桑—赞—的—心—上人!”

这是什么背字!屋里有美女蛇,屋外有贼喜鹊!丛波后悔出门没给自己算上一卦,气的就差从窗户直接跳下去溜了。

原来等的是兄弟,不是贼丫头。看样子就是个家里人自己聚餐。祝红喝口茶看看一直站在窗边的丛波,心想应该没什么事,在待着也说不过去,起身准备走,就看见刚才接了飞鸽传书的桑赞正趴在旁边的小桌子上,给那个叫格兰的姑娘写回信。

“。。。。。海天在望,不尽依依。 别后萦思,愁肠日转。 离别情怀,今犹耿耿。 别来良久,甚以为怀,念与时积。 赞字”

那小子写信的样子太认真了,祝红不由多看一眼。尤其是那笔,看起来倒是很奢华,金灿灿的。

桑赞边写边念出声,祝红看了他一会,突然发现,桑赞坐在暗处,拿着的笔却是异常的亮,烛光反射到金子上也没有这么亮啊,她上前两步终于看清,那根本不是金色的笔身,而是一条条金丝线般游动的光聚在一起的样子!

信写完了,桑赞突然感觉有点困倦,他摇摇头拍拍脸,清醒了不少,把信折好系回鸽子脚上,走到侧窗将其放飞:“把我的思念带给格兰吧。”

眼看着鸽子朝私塾方向飞去,桑赞才放心的回头,就见大哥说的那个姐姐正站在自己刚刚写信那个小桌子旁,伸手要拿自己的宝贝笔。桑赞吓了一跳,赶紧冲过去把笔抓在手中。

“这位。。。。桑赞兄弟是吧?麻烦借笔一看”

这小子看着呆,力气倒是大的很。祝红本想把笔从桑赞手里顺出来,没想到鎏金的笔被他攥在手里竟是毫无空隙可言。

“不可,这笔认主,不可随意给外人看,还劳烦姐姐松开!”

这力道可不是假的。祝红暗自施了几分力想直接夺笔,可对方依然纹丝不动,这样下去怕是僵持到明天早上也没个结果,祝红转念一想,微微放软语气:“我想。。。借笔一用,不做其他,这样,我数一二三,咱们同时放手总行了吧?”

本想着这桑赞或者吃软不吃硬,先哄一下,等一下双方放手先把笔拿下来再说,可桑赞却是谁也不听的,把笔往回拽着:“这笔本就是我家的东西,姐姐先放手,我在决定借不借你,平白无故,我缘何要听你的?”

眼看这笔被桑赞越拽越回去,看这架势,他拿回笔就不会在拿出来了,祝红只觉得手都要抽筋了,只好一边卸了力道,一边打起了商量。

“那这样,你拿着转一圈,我就看一眼,这总可以吧。”

感觉到对方收回力气,桑赞也不再往死用力握着笔了。心里盘算一番,这女人只是看一眼,也不耽误什么事,这倒是行。

“这却是可以的,就给你看一眼我这家传的宝贝,不过你可别出去乱说。”

祝红连忙答应,桑赞满意的点点头,双手握住笔两端,指尖微微晃动,缓慢的展示起来。

那笔最大的特点就是周身鎏金,配着坚硬的黑色豪毛头,说不清是狼毫还是虎毛,笔杆上除了握着的地方是平滑的,笔根和笔尾处都带着浮雕似的装饰。如果冷不防瞄到这笔,最多会觉得装饰的有些过。可现在让你慢慢的,细细的去看,却又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桑赞慢慢转动着笔,心生得意,他这只宝贝笔据说真的是宝贝,父王给他的时候特意交代,此笔名为 “功德笔”,流传的年头不少,让他好生保管,所以逃难的时候他也没忘记带走。今天算这姐姐有福气,能看上一眼,我把笔名这边留到最后让她看。

祝红目不转睛的盯着那笔,桑赞真是抱着好好展示的心,用堪比蜗牛的速度慢慢转动笔身,眼看转到一半了,祝红身后突然有人开了腔:“我说,你这女人好不讲道理啊。”

这屋里除了他俩就剩个丛波了,祝红也没注意,心思都放在桑赞手中的笔上,现在说话的却是一个女孩的声音,祝红一回头,只见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坐在包间窗台边上,带着面具,旁边的丛波似是被这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半张着嘴杵在原地。

酒楼里人来人往,这女孩悄无生息的就从外面翻上了三楼,也没听见有人喊,轻功是真的漂亮。祝红暗自握拳:“哪里来的小丫头?”

那小孩倒是哈哈一笑:“我说你,人家的东西自然是随人家心意处理,哪怕你长得漂亮也不带这样的啊。”

这声音、身形、口吻,祝红只觉得额头一跳:“等等。。。。。你不就是老赵没抓住的那个贼丫头?!”

郑意吐吐舌头,这下不止祝红额头跳了,刚回过神来的丛波青筋都要从天灵盖气冒出来了。祝红是特缉司的人,已经和郑意打过照面了,偏偏这熊孩子以为自己带着面具出来就没事,眼看着祝红握紧了拳头,马上就要冲过去了,丛波一甩袖子整个人朝祝红倒过去:“哎呦这哪来的飞贼?吓我一跳!”

丛波这一倒把祝红挡的是严严实实的,郑意好悬没笑出声来,只见丛波张嘴不出声的说了快走两个字,郑意点点头,翻身上了屋檐,跑向楼角交界处,一个空翻下到了二楼,在客人的惊叫声中,迅速消失在拐角处。

丛波这一倒来的措不及防,祝红只觉得这人看起来瘦,没想到这么有份量差点没撑住,等她推开丛波,那贼丫头早就没影了,楼下传来一声惊叫。祝红趴在窗台上往下看,早就没人了。

后面的桑赞戳戳她:“这位姐姐,:y你可还继续看我这宝贝了?你还没看到最重要的部分。。。。。”

祝红回头扫了一眼桑赞:“够了够了!你继续写信吧!”说完顾不上听完桑赞的话,把百晓生和他扔到脑后,往楼下跑去追人。

桑赞:“。。。。。算了算了,这个姐姐还是没这个福气,嘶。。。。。格兰回信的信鸽到了,我还是先去看看给我写了什么。”

信鸽扑腾扑腾飞到桑赞手里,他连忙把信取下来坐下打开,冷不丁一抬头,却见丛波捂着额头一脸憔悴。

“大哥,你这是。。。。。怎么了?!”

本来一个美好的夜晚,愣是突然演变成了官匪斗,丛波只觉得老天爷是在跟他开一个无比巨大的玩笑,嘲笑他今天出门因为懒而没有占上一卦,他现在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今天这桌饭说亡就亡了!叫你以后再瞎撩骚!”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