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戏精社

非正常同人创作文组

情不知所以——龙大戏精社情人节24小时活动

    

   @沉睡的三 的刻画细腻又富有张力,行云流水般的为我们描绘了一段两只猫咪跨越千年的爱情故事。天地为炉,芸芸众生,各自煎熬。谁说猫咪不能有爱情呢?遇到了那个对象,管他是猫是狗,哪怕是块石头,爱就是爱了。咖啡千百年前的形象很像一个孤独的斗士,众人皆醉他独醒,多想破了这天地,让这些愚昧无知的生灵一起埋葬。只是,遇见那只高贵慵懒的猫咪,因为有他这般美好的存在,让他突然决定放过这个世界,也放过自己。大庆是他的光,也是他最初最后的救赎。




华灯初上,灯火阑珊。苍穹中月华如霜,天上一轮浅月藏匿在云层下,与地下灯火通明形成巨大反差。

正值人类春节期间,为了庆祝节日,人类一片歌舞升平。欢歌笑语伴随着各色灯笼,从夜晚至拂晓烟花从不会停歇。

曾几何时,咖啡这个洋气的舶来名字还不属于我,作为讨人嫌招人厌的流浪猫,我也不配有个像回事的名字。人类不肯给我栖身之处,给我的只有打骂羞辱。

作为一只未开化样貌又不足以讨人喜爱的猫,对人类的暴行恨极。寒风萧瑟刺痛着身上拜人类所赐的伤口,却只能舔着毛发间的溃烂,泥土混合着脓水,把毛发黏连成脏兮兮一团。瘦削的猫在角落里瑟瑟发抖,满身脏污甚至和背后灰墙融为一体。只有一双褐瞳,在黑夜中犹如一幽冥火,窥视着人类的庸碌与苟且。

那些,比自己还要肮脏不堪的人类。

是否还能熬过这个冬天,成了每年冬季思考最多的问题。另外一个就是,自己怎么就这般遭人恨?究其根本,还是猫族太过嬴弱,人类不以为惧。索性,任由自己喜好欺凌。会投胎的,被贵胄当做宠物饲养,看似珍若至宝小心呵护,但也得事事看人类脸色行事,有得必有失,若是有朝失宠,下场也如自己这般。或在闹市或在荒野,讨得生存。

从掺杂着恶与恨的泥泞中,滋生出一个底层猫族的不甘与野心——猫族为何天生就被人类凌驾之上,猫又比人类低贱在哪里?不服,根本不服。不求奴役人类,但也要做到和平共处。

这个疯狂的想法一直盘桓在脑海里,并在不断发酵。我不惜背负着全族骂名,去做第一个走出洞穴,走到阳光底下的猫,启蒙和解救陷于悲惨境地而毫无自觉的其他猫族。

果然,自己成了那个众矢之的,被称为灼坏眼睛的个体。没有同族愿意相信我,没有人认同我的伟大的理想。猫与人类,在固步自封时候是何等的相似,习惯了臣服于世俗,无论是人类还是猫都成了思想的奴隶。

只有他不同,不像那些只知道把壁上影子就当作全世界的其他同类不同,他从不把我当做异类。他告诉我,猫与人类,皆为平等,并无贵贱之别。

与低贱卑微的自己不同,他是唐玄宗的御猫,名为大庆,浑身黑色的毛发油光可鉴,炯炯有神的双眼露着精光。他作为御猫,慵懒肆意的卧在玄宗怀里,盯着在侍卫棍棒底下逃窜的自己。

突然一道黑色闪电朝自己方向扑来,大庆浑身毛发炸起,身形仿佛又大了一圈,弓着背脊护在自己身前。侍卫怕惹怒皇帝,停下了动作,握着棍棒立于一旁。

我以为,养尊处优的猫,已经忘了如何攻击。而他依旧没有忘了野性与本能。有了他的庇佑,过去强崩住的坚韧瞬间崩塌,望着他宽厚的背影眼泪夺眶而出,哽咽的喵不出口。

他告诉我,他也有着同样的理想。只要找到他主人昆仑山圣的转世,他就可以让我们的理想变为现实。

昆仑转世,手持镇魂令,可通阴阳。他对自己主人知之甚少,能提供的有效信息只有宫中藏书阁《上古秘闻录》中记载的寥寥几句话。

“既然能通阴阳,那就是说当人类死亡导致阴魂不散留于世间,你的主人才会出现。”毛发已被仕女洗刷干净的自己,头一次壮着胆子将脸贴近大庆的耳畔,轻吐着温气,最后伸出舌头舔舐着脸侧的细毛,眼中狡黠的精光一闪而过。

“倒是可以这么理解。”大庆显然沉醉在同类的调情之中,微怔片刻,才想起回答。

“你注意过安禄山的眼睛吗?他的眼中有着和我们一样的欲望,王者称霸天下的欲望。”自己钻进对方怀里,依偎在他胸前。尾巴高翘起彰显着兴奋。

“你的意思是,利用他夺位之心?凡是动乱,必有牺牲,只要有不散之魂留于阳道,主人就会献身。”大庆蓦地将自己推开,紧蹙着眉头。

“你不肯?人类残害无辜猫族时,又何时动过恻隐之心?”

大庆的眸子黯下,嘴角勾出似笑非笑的弧度。 “并非不肯,天下之势又岂是你我两只小猫能左右的呢。以后评说历史功过,记载的也全是人类的劣迹斑斑,又与你我何干。”说罢,收起狠厉神色,眸底尽是情意绵绵。

所有的克制皆汇成春水间拂过的惊鸿掠影,烛火下倒映的酣畅淋漓,木槿间与蝉鸣交杂的细吟。

经此欢爱,过去唯自由与理想不可辜负的自己,生命中又多了一个不可辜负也无法替代的存在。

千年之后,转瞬之间,几经轮回。那时的白猫终于也成为了被人百般宠爱的家猫,却并未失去千年前的桀骜本色。他心中还记得那只义无反顾从唐玄宗     

怀里跳出护在自己胸前的黑猫。如今自己血统高贵,有着人类奉若珍奇的英国猫血统。毛色也不再像以往那般黯淡无光干枯毛躁,在主人曹光的照顾下,浑身散发着光彩熠熠的自信。

直到有次曹光抱着自己推开特调处的大门,而自己敏锐的目光扫到卧在角落里打着瞌睡的黑猫。才知道,时光,终不负我。

 


评论(2)

热度(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