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戏精社

非正常同人创作文组

《孤星》桑赞汪徵情书番外——文组最高文学水平的两位大佬的PK

格兰

世间许多情歌,而无一可为吾。

梦里花有多种,不过你好一朵。

                                        赞字

桑赞

明月在天,其心入海。

君于我前,亦于我心。

                                    徵字

格兰

春有百花,吾愿与汝缓步花间。

夏有凉风,吾望与汝俱行河畔。

秋有皓月,吾期与汝并肩枫下。

冬有白雪,吾盼与汝共着草裘。

待吾梦中与君晤。

                                    赞字

桑赞

吾近日甚好,无琐事缠身,但多日未见,心绪烦乱,今得此信,大喜,待闲暇再会。

                                         徴字

格兰

见字如晤,近吾心乱,令兄阻吾等婚事,余无甚办法。今遇一妇抚吾手,余感不快,阻之。汝请宽心,吾心悦你,再无其他。

赞字

格兰

良久不见,吾甚思汝。我与汝书,君无回书,庶几能得子之回书。近有名面者常欺我,又不胜其,不能去之,吾心甚苦,若汝在左右则善矣。然吾愿与君共,实欲得汝兄之可,同卿结秦晋之好。

期君与我书。

赞字

格兰

近多事矣,吾兄为特辑司捕快打矣,又执入牢,九节鞭火抽之,吾心善悲。汝亦不回吾书,吾感此日无他法度矣。

翘企示复。

赞字

桑赞

近多有变故,望汝修身,勿扰心神,命自有数。亦莫嫌吾书滞,鸽飞于郊,吾徒见信有吾名,拾书归於我。吾亦心心念尔,万望安好。

                                         徴字

格兰

得汝之信甚悦,知君心有余,我则安矣,不知何时得见兮?此值多事之秋,汝门生众多,可否协问吾兄在牢里者?

念汝,思君。

赞字

桑赞

信鸽亲送我此书,故速复书。如汝所言吾徒众多,吾托之问汝兄近况矣。多日不见,心之隅皆尔,愿君无恙。

                                         徴字

格兰

子为我问吾兄之况,余甚表涕零,吾兄常驻牢中,余心有不适,多日不知其安否?近六合八荒皆断袖,世风不正,然吾不好此世,独爱汝。

我心牵汝,欲与汝面。

赞字

格兰

吾兄卒矣,我惟汝亲。吾愤痛,亦不知吾兄遗我之言何意。然拾兄之遗,得其札记,汝兄之名赫然于上。详览其实,惊觉吾兄与汝兄林静同为断袖,吾兄甚爱林,然缘吾身世之故,不能与林结百年之好,常怀思之。吾书与汝,望转告之。

纸短情长,不复多言。

赞字

桑赞

令兄逝矣,吾亦悲兮。愿君能继其志,成其未尽之事。至于札记,吾亦述之于吾兄。

愿君安。

                                         徴字

吾妻格兰,已识十载。初见汝时,才及豆蔻。

芳华正好,一见倾心。然汝甚羞,不与我言。

书信与君,博尔一笑。岁月渐长,与尔言深。

竹马青梅,对月而歌。游走花间,为我舞蝶。

与君结好,令兄阻之。吾兄薨毙,才解其故。

汝兄遂可,尚觉能聚。风云变色,家国将倾。

欲伴君侧,恐不得也。吾将身死,献于山河。

不以天下,非为苍生。我心悦你,但予汝安。

自此相忘,江湖勿念。若得良人,告与吾灵。

知尔福善,我心安矣。殒命于斯,桑赞绝笔。

顾其首书:

芳草萋萋,庭院深深。无人与君,汝甚孤茕。

欲为君友,与君共嬉。吾兄予我,新成纸鸢。

体轻色盈,可飞于空。尚无与纵,同吾游乎?

风高气爽,时宜放鸢。与我共之,亦非不可。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