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戏精社

非正常同人创作文组

特调处小年夜特辑

又要过年了呢,引吭高鸽了很久的 @逆时针 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话不多说,依旧是特调处的节日沙雕小短,祝大家食用愉快。

大庆心里有些毛毛的,赵云澜已经神情凝重地朝着自己这边看了半个钟头了。

刚才赵云澜自己低着头嘀嘀咕咕的话,好像只说了一半......

“这个大庆掉毛了......”

大庆越琢磨越觉得心里不得劲儿,这个句式太像“漂亮警告”了,让他不自觉地联想起“这个大庆掉毛了,不如我们把他吃了吧?”以至于在这半个小时中,活了万年的猫爷想了半天老赵到底是要蒸要煮要烹要炸他。

赵云澜深深叹了口气,嘴唇微微动了一下,似是做了什么决定一般,大庆见他要说话,赶忙抢在他之前开了口:“我不漂亮,没中暑,没打架,没受伤,没淋雨,没发热也不好吃,别看我肥,我的肉又老又柴,没法入口的!”

赵云澜被大庆这一段呛得莫名其妙:“死猫你说啥呢?”

大庆立马意识到自己可能是会错了意,老赵再混蛋也不会欺负一只可怜的小猫咪的,自己恐怕是被年底超负荷的加班糊掉了脑子,这是产生被害妄想症了。

“没啥没啥!我看一条微博挺好玩的,忍不住念了出来。”

“大庆啊,你变个猫给我看看。”

大庆虽不知他是何意,但还是乖乖化了形,跳到赵云澜身上。

“哎呦。”赵云澜被大庆这个大胖子重重地砸了一下,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疼得喊出声来,又伸手捋了捋大庆的毛,“大庆,你可又胖了啊!还有你这掉毛还没好呢?这一块儿块儿的,秃成这个死样子!”

“我才没秃!你这个铲屎的懂什么!冬天正常换毛,到了春天自然就长出来了!”大庆被戳到了痛处,但主子的尊严不容侵犯,他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在偷偷用霸王的。

“春天才能长好啊......那来不及了......哎......”赵云澜也无意纠缠大庆究竟是真秃假秃,只继续忧心着刚才已经忧心了半个钟的事。

大庆看着赵云澜这一脸愁容,不免担心起来:“老赵,有什么事说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别自己扛着。”

赵云澜又叹了一口气,这已经是他今天第三次叹气了。

大庆的担忧更近了一层,这天地人神皆可杀的镇魂令主怕是真摊上什么难事了,从没见过他愁成这样。

“愁人呐!星督局总部要在小年夜搞什么文艺汇演,要求各下级单位出节目,小郭的舅舅也就是海星鉴的郭部长说为了让我和我家老爷子,还有他和他家大外甥在一起过个节,特意给咱们申请了一个节目的指标。”

“啥?一起过节,一块儿看节目去不就行了,干嘛还非得让咱们特调处上台表演啊?”

“他们这哪是给咱们申请指标啊,分明就是硬给咱们分配工作!为了摊派任务,那帮老家伙啥说辞想不出来啊!上边就是这个作风,你又不是第一天上班,这点儿事儿还想不明白?”

“那你刚才让我变身?”

“想着你去变个魔术啥的,上边那些老头子除了我爸没人认得你,随便来个人变活猫、活人变猫啥的不就糊弄过去了,到时候再给那帮老头子盘盘你,给他们哄高兴了,咱们指不定还能拿个奖回来。”

大庆心说道,那些糟老头子加起来也未必能及猫爷岁数十分之一,这家伙居然想让他们盘我?赵云澜果然还是一个欺负小猫咪的混蛋!

“可你这掉毛掉得也太丑了,实在拿不出手啊!”赵云澜愁得仿佛脑袋顶上飘了一朵乌云,随时都能下起雨来。

“汪徵和桑赞不是会西北瀚噶族的舞蹈吗?让他俩上去跳支舞呗。”大庆看着赵云澜那副愁苦样子,也不再恼他刚才的算计,出主意道。

“我早就想过了,让那些老头儿看到俩鬼魂跳舞得吓疯了,还过啥节?”

“那就弄个身体呗。”

“那你说我是弄俩尸体还是弄俩塑胶人来好?”

“......”

“尸体咱弄得来吗?所有地星居民不管活的死的都在星督局有造册,弄俩死人来过得了安检吗?到时候咱们一锅儿都得被端掉。弄俩塑胶人来也一样,安检的时候就说你尴不尴尬!那地方安保都是荷枪实弹的,出点花活儿就能给你打成筛子。大西北这俩同事啊,你就别惦记了。”

大庆吐了吐舌头:“那......让老楚去表演一下傀儡戏呢?”

“你支得动他吗?要是你能让他自己上台表演节目,我年终奖不要了,全给你。”

“别了别了,我可不想吃他的瘪。”大庆抖抖毛,“哎,要不然让林静去,告诉他只要把这事扛了,你就把你的年终奖给他!”

“你以为我没试过啊?这财迷心窍的小子最近天天下了班就跟丛波一起出报纸、搞软件,赚了好多外快,数钱数到手软,根本看不上这点小钱了。”

“祝红呢?盘靓条顺貌美如花,让她去走秀!台下肯定眼睛都直了!”

“大庆啊,你家走秀就一人呐?”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确实真难办啊!”

“说了一圈了,你怎么不提小郭和老李啊?”赵云澜剥了一颗棒棒糖放嘴里。

“小郭还有什么好说的,先不提他到底会什么,他自己上台还不得抖成筛糠。老李他一把年纪了,还天天给我炸小鱼干,咱们推他上去太不厚道了吧。”大庆说完眼珠一转,“要不老赵你上!”

“我上?”

“你除了上台也没有什么别的能上的了......”大庆超小声地嘀咕道。

“嗯?”赵云澜嘴里发狠,棒棒糖都给咬碎了。

“没有不是瞎说的,您龙城纯一的名号谁人不知啊!您想上啥上啥。”

虽然大庆的话听着说不上来的别扭,但此刻没空计较这些,“我上台能表演什么啊?”

“来段钢管舞呗。我看你天天顺着杆子爬上爬下,老妖娆了。”

“你说这话不怕小巍砍你吗?”

“失言失言,咱俩这段你就别跟沈教授提了啊。”大庆舔舔爪子,又用小肉垫蹭了蹭脸。

“咱俩这段?”

“呸!我这张破嘴,我是说钢管舞这段对话!”

“谁还有心思提这个。赶紧的,下一个。”

“啊K苦力猴亚猴奔。”

“你觉得我的老父亲在台下脸色能好吗?”

“忘了忘了......赵局也在呢。”

一人一猫的脸色一起变得越来越难看,只恨自己没有十八般武艺,把眼前的困境应付过去。

“云澜,你忙完没?我来接你回家。”沈巍不知何时进到了办公室里。

“没忙完呢!愁啊!”赵云澜看到沈巍神色松动了一下,但是很快又恢复了愁苦的样子。

“什么事,说出来,也许我能帮上忙。”沈巍拍了下赵云澜的肩膀。

“还不是那帮坏得很的糟老头子让我们出个节目,这是为难我龙城第一靓啊!”

“我当是什么疑难杂案呢,这个简单,出个合唱就行了啊。我们学校领导想露脸又不会什么才艺,就组织大家一起大合唱,这样等唱完之后,领导就能直接作新春致辞了。”

“我们特处就这么几个人,老的老,弱的弱......稀稀拉拉的怎么搞起来啊?”大庆问道。

“没事,我喊一些合唱团的学生给你们撑撑场面。”

“哎?那直接让沈教授的学生上去表演不就成了,咱们都不用露面。”大庆扭了扭胖胖的身子。

“你想得美!滥竽充数作口型咱们也得上去露个脸,不然那些老头子能放过咱们吗!”赵云澜使劲儿撸了一下大庆,又带下好多毛来,大庆又生气又委屈地喵了好几声。

“那么问题又来了,我们该唱什么呢?”赵云澜拍拍自己的脑袋。

“学生们最近在练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主题曲《Hand in hand》,效果还不错,你们练练到时候跟着哼两句应该就差不多了。”

“我先看看歌词啊。”赵云澜拿出手机查起来。

「思一泽 法爱儿——因 泽思嘎爱——

唯富油——泽 鼻听 欧否哈——次图该泽儿——

贼C思 欧太——母 图乳癌 泽抱——

唯N0 泽忏 贼思黑儿 吐累务 否乳癌文儿——

否 绕儿 抬——

汉 低音 汉 唯私单——

嗷啊 克肉 色兰——

唯看卖贼思我——得 贝特儿 普雷斯因 维持图里——屋

汉 低音 汉 唯刊——

思达图 俺的 私单——

布瑞克因当泽我——在 卡姆 鼻特运那厮 否绕儿抬——哎」

“啊!这么长啊!我们处里这帮废物哪记得住啊!”赵云澜不禁仰天长啸。

“别着急,你们站在前排大概对个口型,到时候学生们发声就可以。要是口型也对不上,我还有大杀器,肯定能让你们顺利完成表演。”沈巍道。

“小巍,你真好!”赵云澜忍不住抱着沈巍亲了一口,惹得沈巍耳朵一红。

大庆舔舔自己刚才被赵云澜弄乱的毛,白眼球简直要飞到天花板上去。

小年夜前一天,特调处众人除了两个没有实体过不了安检的员工,其他人倒是都老老实实到了彩排现场,只是如赵云澜所料,他的手下果然连口型都对不上,只能紧急启用了沈巍的PlanB。

小年夜当天,赵心慈看着自己在台上表演的帅儿子,脸上一点高兴的表情都没有,只觉得自己这把老脸都快被丢净了。

沈巍察觉到了老丈人的脸色不好看,但是也只能在心里默默叹息:我们学校的领导也是因为记不住词儿,临时换了歌,不过这个歌曲也没这么差劲吧?

回答沈巍的,只有响彻星督局大礼堂的一首《团结就是力量》。

评论(25)

热度(1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