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戏精社

非正常同人创作文组

孤星 第 十二章

第十二章

沈巍正欲推门,正巧甩开祝红绕回家里的少女闯了进来,嘴里还念叨着:“切,小爷的轻功那是被人拿刀追杀出来的,要是被你这个练路都走不利索的女人追上那师父还不得扒了我的皮。”于是与沈巍实实在在撞了个满怀。男子叹了口气扶住少女,无奈帮忙揉了揉女孩儿光洁饱满的额头。

同样的青衫,同样肆意洒脱的性子,沈巍一瞬间误以为撞在自己怀里的是赵云澜,但也只有这么一瞬。兴许是失血过多又一夜没得好休的缘故吧。沈巍晃了晃神。

    少女从人怀里抬起头来,看见师父穿戴整齐不再是行走江湖的常穿的那几套黑衣黑袍,猛地一愣,意识到自己师父穿戴成这样,见得必定是什么大人物,突然忘记了自己险些被女捕快追捕,眉头翘起,一脸八卦的样子,兴奋说道:“师父你这是要去哪里啊?带我一起去啊!”

沈巍语气依旧是那般波澜不惊,也并不想透露太多讯息让自己的徒弟涉险:“郑意 ,我自己前往即可,此事危险,你乖乖留在家就好。”

沈巍了解这个小磨人精,如果此时再不走,又会被郑意黏上和他一起同去,于是二话不说,话毕就立即阔步走向大门。谁知郑意快人一步,一把抱住沈巍胳膊,头往沈巍胸膛贴上去,撒起娇来:“不要不要,人家要和师父一起去。”又可怜巴巴的附上一句:“何况家里也不一定安全啊。”

男子哪里耐得住磨,想想眼前的少女说得也有几分道理,现在镇魂灯已安置稳妥,就算自己失散多年的弟弟真的就是西域那时的夜尊,想调虎离山来夺镇魂灯,贼会偷物,更会藏物,就算他真来盗灯,一时半晌也找不出什么端倪。而贪腐案的账本被藏入斩魂刀刀柄空隙里,自己刀不离身,也能保障账本安全。

沈巍回头看自己徒弟那一张花猫脸,上面汗液和灰尘混在一起,挂在少女姣好的脸上。男子无奈摇摇头,将毛巾打湿,把毛巾糊在人脸上,按住悄悄加了几分力道,带的少女也随着人手的动作摇头晃脑起来。少女心里暗想:我可算知道师父长得这般好看,为什么还一直打光混,太不懂得怜香惜玉了。

帮人清洁完,将毛巾又在水中洗净晾好,温声对自己徒弟说道“ 也罢,要是夜尊声东击西派人突袭家,你也会陷入危险。你同我一起吧。”

少女早就料到自己的师父会心软,得意的扬起嘴角,露出两个梨涡,甜甜冲自家师父背影一笑。猛地一拍脑袋,忽然想起来自己绕回家时,有个黑色身影一直在身后,但身形又不像沈巍。于是赶紧向人汇报:“我回来的时候有个一身漆黑的怪家伙跟踪我。”

沈巍一怔,自己千般小心,没想到有人竟从自己涉世未深的徒儿身上下手。一双清亮的眸子暗了下来,心里在愁思着对策,眉毛拧紧,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盯着少女。

郑意见人这般认真模样,才意识到事态之严重,赶紧瞪大了杏眼,一脸嘚瑟得冲自己师父炫耀,踮起脚拍了拍男人的肩膀,“放心吧,老沈头,已经被我甩开了。”

沈巍面色立马就松懈了下来,眉头也舒展开来,扬起手就想往人后脑勺拍,还好少女机灵,拦住人手,将男子胳膊紧紧挽在自己的怀里,小嘴一撇,泪眼汪汪看人一眼,又顺从的低下头。让沈巍打不得也骂不得,只能深深叹口气,无奈嘱咐:“那就好,现在咱们一定要小心行事。一会儿赴宴,所有菜肴酒水一律不许碰。”

少女探出个脑袋,笑盈盈得冲人撒娇。“师父父,要不咱们先在街上垫补点糖葫芦什么的?”

“你怎么就知道糖葫芦。”

沈巍嘴上说着,还是依着少女的意思,给人买了一把。少女手掌小拿得有限攥不住那么多,就分给自家师父几串。“师父你也吃啊”

不等沈巍抬手吃自己手里的,少女说罢便把自己吃到一半的糖葫芦举到男子嘴边:“啊,张嘴。你也来一个。”

沈巍凝视着自己嘴边的糖葫芦,鬼使神差得居然乖乖张开了嘴,又想起小时候的情景。

那人也是一袭青衣,性子也是这般跳脱。连把食物塞进嘴边时的动作神情都是这般的相似。沈巍想起此人,不自觉的翘起了嘴角,心里自顾自想着:此时拿到这几页的账本,许多纠缠在赵云澜心间的纷乱线索也应该理出个头绪来了吧。

少女自是不知男子心中所想,见自己投喂成功,笑的见牙不见眼。不巧这一幕全被从宝庆楼出来迎接的夜尊看个正着。

夜尊在一旁看着两个人甜蜜的样子,心中泛起一阵酸涩,瞬间就被妒意占据了整个胸膛。他忍不了他的哥哥身边有其他人,他也见不得自己跻身黑暗泥沼中,而自己最在意的人就那样肆意活着,活得有滋有味,光鲜的刺眼又刺心。哥哥,我就是这般自私,我在地狱里,你为何不来陪我。无尽的黑暗才是我们归宿。夜尊疯狂的念头盘桓在脑海中,看两人亲昵忍不住舔了舔唇角,心想,事情越来越有趣了。慵懒目光淡淡扫了郑意一眼:“原来哥哥已经有夫人了,不过,多年未见哥哥的眼光大不如从前了。”

沈巍半响才明白自己弟弟这话的意思。冲人轻笑一声,怕人猜出这女娃身份,故意隐去了姓氏。“夫人?她成天这般疯癫,要是有人肯娶。我倒是要烧注香好好感谢菩萨了。这位是我徒儿,叫她小意子就好。”

夜尊想着这丫头陪哥哥度过的日子比自己还长,这些年里陪他经历生死,见证他的悲欢喜乐,心里燃起嫉妒之火,心口一阵钝痛,悄悄将手中的折扇捏的咯吱作响,但脸上还是依旧装出一副平静,似是故意调皮惹得人注意一般,撇了撇嘴,小声念叨:“我就说这样一个女子怎么能配得上我的哥哥。”转过身温柔地注视着沈巍:“我们兄弟二人叙旧为何要带上外人?”

郑意听沈巍这样介绍自己心里颇为不忿,又被夜尊话一激。小意子什么鬼!一拍桌子,理直气壮地的挺直小身板:“小爷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沈意是也!”说罢还故意扯着师父袖子摇头晃脑得刺激他:“这是我爹!我才不是外人。”

夜尊拿起手中把玩的扇子,微眯起一双凤眼,登徒子般挑起少女的下巴,带着几分轻蔑打量人:“哦?我哥哥是和哪个资质平庸的女人生出的你?”

少女心中警铃大作,瞪着一双杏眼朝夜尊撅回去:“关你屁事!”

夜尊双眸中已染上几分恨意,但又不敢太过张扬,抑制住心底燃气的怒火,压低声音在人耳边悄声说:“你不配姓沈。”

郑意嘴上并不示弱,跳起脚回怼人:“你这见不得人的样还带副面具,好歹小爷光明正大。跟在他身边这么多年。”歪着头继续刺激人:缓缓吐出三个字“你行吗?”

在一旁观战的沈巍意识到自己徒弟越说越是无礼,立马喝道:“郑意,休得无礼。”被喝住的郑意乖乖闭起了嘴,脸上却是一番得意,悄悄背着沈巍冲着夜尊做鬼脸。

夜尊被少女挑衅的眼瞳收缩,死死盯着郑意纤细的脖颈,他心里清楚,若是此时沈巍没有在场,他必定要伸手紧紧掐住她的咽喉,然后看着人在挣扎中痛苦的窒息死去。描摹被自己折磨后的每一个表情,仔细欣赏。而此时的他只能按捺住心中的欲望,冷着脸朝人回一句:“我与我哥哥的事与你无关。”

沈巍见夜尊脸色黯淡下去,忙出来打圆场:“这确实是我徒儿,我还未曾娶妻。小儿顽劣,以后一定多多管教。”

夜尊听人话后面色缓和下来,又恢复了原来与旁人赌气似的嗔怪,低头皱眉对着沈巍诉苦:“我们之间的事我不想让外人来参与。”

沈巍温声劝导:“弟弟,她还小。过来赴宴也想好奇,想见识下究竟你是何等人物。你要是有话想对我单独说,那你我借一步说话就是。”

郑意被师父抛下,心中十分不爽。紧紧揪住沈巍衣袍“啧!不行,这人鬼鬼祟祟的万一伤你怎么办,看这样儿都不像良善之辈。”

“他要是真存心伤害我,你也拦不住啊。”沈巍抬手刮下人鼻子:“乖乖等我。”

少女鼓着脸瞪向鬼面,突然狡黠一笑:“那成!”揪住师父啪叽一口亲过去,挑衅的冲鬼面扬扬眉:“你们进去吧。”

沈巍看泼猴似的徒弟又在胡闹,在夜尊面前又不好发作训斥,只得无奈把脸上口水擦干净。

夜尊看在眼里,微微抬起身,凑近他,吐息喷薄在他的耳尖,饱含着溺爱地在他耳边耳语:“这么多年,我还有好多话要对哥哥说呢。”只不过一心擦着脸上的沈巍并未注意到夜尊眸子中的嗜血的痴狂。

和我一起毁灭于无尽黑暗中吧,哥哥。

这也许才是夜尊真正想对他说得话。于他而言,爱与恨像是两条藤蔓交织在一起,茎上的刺划过心头,在内心深处扎根,肆意蔓延至全身,将人紧紧包裹,密不透风。是累赘负担,更是保全自己的武器。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