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戏精社

非正常同人创作文组

《孤星》第33章 让我们大家一起陪小澜孩一路前行,与恶势力反抗到底!!!

 第33章    小澜孩入狱 沈巍把桑赞打吐血

是夜,赵云澜端了碗汤来给沈巍:“我煲了汤,也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你尝尝。”

“怎么想起煲汤了?”

“今天白天被我搅和得你也没好好吃饭,所以给你煲了汤补补。”赵云澜说着就舀了一匙汤送进沈巍嘴里,“怎么样?好喝吗?”

虽然嘴里的味道有些难以琢磨,不能细细深究这食材和香料的配比,但看着赵云澜亮晶晶的眸子,沈巍勉力让自己的表情不要那么难看,并生硬地挤出了一个微笑:“好喝,你做的都好喝。”

“好喝你就多喝一点。”说着赵云澜就又要给沈巍喂汤。

“我自己喝就好。”沈巍说着从赵云澜手里接过汤来,咬牙闭眼一饮而尽。赵云澜看到沈巍都喝光了很是开心,趁沈巍不注意在他脸上啄了一下。

“别闹。”沈巍被赵云澜突然袭击这一下其实很是受用,但眼下有更重要的的事,“既然想好了要回去,那下一步那你打算怎么办?”

“呵,总不可能真的去劫天牢。我打算潜回去私下里去面见皇上,给他的皇城当了这么多年看门狗,他总会给我留些情面的。”

“怕只怕那些人不会让你这么轻易地见到皇上。这一路上险阻重重,我们须得要小心些才好。”沈巍说着,忽地觉得一阵倦意袭来,不由用手扶了下额。

“是啊,这一路上险阻重重,我怎么舍得让你跟我以身犯险。”

“你在汤里下了什么?”沈巍觉得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困得根本睁不开。

“不过是一些安神散,能让你睡到明天晚上,你轻功再好,等你醒来怕是也追不上我了。这些天来你太累了,好好睡一觉吧。”“你......别做傻事......”沈巍强撑着说完这几个字,就倒了下去。

赵云澜抱住沈巍,“真舍不得我的大美人啊,”说着在沈巍额上印下一个吻,“但我更舍不得你置身险境。”

赵云澜把沈巍放到床上,给他掖好被子,就头也不回地出了客栈,一人一马隐没在夜色中。

那安神散药效着实厉害,等沈巍醒来之时已是转天傍晚。沈巍问了钱老板时辰之后,也顾不得多做解释,飞身从窗户出去骑上马就往龙城赶去。

沈巍一路上夹紧马肚,挥着鞭子,使马儿跑得飞快,跑了一夜的马儿到天明之时终是体力不支,倒地不起。沈巍只得用轻功飞到下一个驿站,又寻了批马,快马加鞭日夜兼程地赶路,硬是把这两日的脚程并了一日赶到。

天已暮,沈巍先是去往天牢周边探了一下,只发现此处守卫异常森严,单从外边看就有三层守卫,里面是什么情况还未可知,根本没有可能溜进去。想寻个路人探听消息,只见这暮色之下家家门户紧闭。想来也是,前阵子灾民涌入,人心惶惶,现下这灾民虽都遣回去安顿了,龙城百姓心中残存不安,崇垣扃户也是情有可原的。

沈巍忖了一下当前的状况,还是决定去询桑赞。

桑赞家中灯火通明,门户大敞,似是知道沈巍要来一般。沈巍心里一沉,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这次赵云澜凶多吉少,怕是少不得桑赞的推波助澜。

“你回来得比我想象地要晚上了一些,不过,无妨。”桑赞在院子中点了灯,沏了茶,伸手请沈巍落座。

“你在等我?”沈巍还想开口问桑赞如何知道自己回来的,又觉得自己好笑,继承了丛波的情报网络还能有什么事能瞒过桑赞,苦笑着摇了摇头。

“你想问赵云澜对吧。”桑赞递了杯茶给沈巍,沈巍没有接,“你赶了这么长时间的路,估计也没喝上几口水,一定很渴了,喝吧。没下毒也没下药。”

沈巍犹豫了一下,心知不喝恐怕是问不出什么话了,还是把杯子接了过来,一饮而尽。“赵心慈在天牢里,赵云澜可不在。”桑赞慢悠悠地吐出了一句话。

“那他现在人在哪里?”沈巍急声道。

“大概在你那个好弟弟府上做客呢吧。”

“夜尊?我去找他。”沈巍话音未落就起身要走。

“你不想知道你的小云澜现在好不好吗?”

“你把他怎么了?”沈巍身形一滞。

“他现在恐怕很不好,非常不好。”桑赞隐在黑暗中的脸向有烛光的地方挪了挪,似是为了让沈巍看清自己得意的表情。

沈巍一脸不可思议地看向桑赞,等着他说下一句。

桑赞对沈巍这个反应似乎很是满意,他嘴角弯起一个夸张的弧度,接着说道:“你还记得我让你去帮我拿的犀角香吗?真是多亏你帮我拿到它,我们才能这么顺利地抓住赵云澜啊。”

“你到底把赵云澜怎么了?”沈巍只用一瞬便闪至桑赞身前,狠狠揪住了他的衣领。

“也没什么,不过给你的好弟弟寄了几封书信,又送了犀角过去。也不知燃尽灵犀时召唤来的魔物撞在人身上痛不痛啊?我天台上那几只贪吃的肥鸟,有食物自然就会来了,你还真信我编的瞎话啊!不过你放心,赵云澜还是有口气在的,夜尊可舍不得让这个俊俏的人儿轻易就丧了命。但他要对他做什么,我可真的是不便言说。哈哈哈哈!”

“我还道你是小时候那个单纯良善的桑赞,怎料你心性竟变得如此恶毒!”沈巍哪里能听得如此轻慢赵云澜的言语,一掌打在了桑赞胸口上,霎时间就被桑赞吐的血喷了一脸。

桑赞的笑声只在吐血那一瞬停了一下,随即又疯狂地笑起来。只见得他从衣袖里摸出一张帕子,却不去擦自己的嘴角,而是轻轻在沈巍脸上拭了拭,“多精致的一张脸啊,沾了血可就不好看了。这是我哥的帕子,寻常时候我都舍不得用呢。赶紧用它擦净了脸,好去救你的心上人呐。哈哈哈哈!”

“疯子!”沈巍打掉桑赞的手,把他推到地上,飞身离开此处。

夜幕中回荡着桑赞的疯狂的笑声,久久挥散不去。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