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戏精社

非正常同人创作文组

《孤星》第四十一章

“来不了了?”赵云澜嘀咕一句,陷入沉思:他清楚现今特辑司的所有警备调防怕是已经被控制,大庆自身难保,并不宜出面。郑意作为女性,又轻功极好,倒是可以降低一路盘查的带来的风险。还有,应是沈巍得到消息,才派他的徒儿与他里应外合来救自己出去。赵云澜的心宽慰了些,却丝毫没看到少女那因为提及“大庆”这个名字而红了的眼眶。

郑意背过身吸溜下鼻子,使劲瞪着眼不让夺眶而出的眼泪落下,调整好自己情绪冷静下来后,蹑手蹑脚走到赵云澜跟前,以赵云澜之敏锐,本来早就该察觉到有人接近,但这次并没有,他只能张着空洞的眼,无法聚焦的瞳孔像是一潭死水,波澜不惊。他遥远的看着远方,又拼命想装作自己能看见的样子。但郑意也不是好糊弄的,她在人面前挥手试探,仔细打量着人的眼,面前人并没有任何反应。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观察赵云澜,深目高鼻,轮廓清晰刚毅,嘴角微微牵起,沁过血的两道薄唇抿成微笑的弧度,整个脸上浮着层放荡不羁的神采,骨子里对在乎的人或事又格外认真。怪不得老沈头掉进了赵云澜的坑,郑意默默腹诽一句。但她心里很是清晰,此时当务之急必是将赵云澜转移到夜尊无法控制到的地方。

赵云澜在沉默中捕捉着人发出的任何动静,以来判断人的动作。但遇上轻功得沈巍真传的郑意,一切都是徒劳无功。他将手放到脑后,抱着头径直躺倒了地板上。干脆阖上双眼。

“别瞎比划了,是瞎了。”

郑意忧心忡忡的样子仿佛被赵云澜捕捉到,于是岔开话题,“你师父呢?还有,你这铃铛是怎么回事?定情信物?”

少女自是不敢将大庆已经身殉功德笔的事透露给大庆。于是与人犟嘴:“不错,就是定情信物。就许你跟我师父卿卿我我,你侬我侬。我一芳华少女,就不许有个心上人?”话虽说着,声音却越发哽咽,直到最后咽着眼泪开口说不出声。

奈何赵云澜长着一颗七窍玲珑心,不用眼看,也可用心观。从郑意只言片语中就已推测出此时大庆已陷入危难。思绪繁杂下保持最后一份冷静,不让自己陷入烦躁情绪中,而是尽快谋得生路。还好,他还抱有一线希望。

“那你师父呢?”赵云澜忍住周身伤痛,一屁股从地上坐起来,准确用两手扶住郑意肩膀,紧蹙眉头,脸上是从未有过的认真。

如果沈巍再出什么事,那他赵云澜就真的算是穷途末路了。

郑意咬了咬牙,她自己已经六神无主,本来大庆祭圣器后,她唯一能依靠的就只有沈巍,但沈巍此时也下落不明,她从桑赞那里得知赵云澜已被关押在夜尊处,凭着自己一身好轻功,也只能潜入牢中与赵云澜商量对策。

谁知赵云澜这般通透,立马从人口中探出实情。她再也忍不住,与人和盘托出:

“赵云澜,我实在……实在是拿不定注意了。大庆已经去世,他走之前将铃铛交给了我。我师父,我就是因为找不到他,所以才来向你讨个主意。可是……我没想到你被他们残害成这样。你,你知不知道四圣器的事情,夜尊施计让四圣器现世,就是为了将天下这湖池水搅混,他好趁机满足自己的目的。都怪我,要不是一开始我贪玩盗了镇魂灯。四圣或许还在哪个犄角旮旯里落灰。现在,四圣彼此感应,必定撼动天下,民不聊生。唯有拿活人生祭才可镇压这股力量。无论是否是夜尊一党迫害,昆仑现已驾崩。他弥留之际命人将轮回晷与自己合葬,用龙气压制住邪气。大庆夺了功德笔,也以身献祭。我师父,我师父……那个镇魂灯就在他那里……又熟知四圣典故。我怕他……”

郑意不敢再说出自己的猜想,当然她心情无法平复,焦急万分,也无法再说出半句。声音越急促,到了最后根本泣不成声。

负手隐匿在黑暗处的夜尊得意扬起嘴角,将两人谈话听得一清二楚,他享受掌控一切带来的快感,求而不得才是最痛苦。“我怎么可能就让你这么轻易的死呢?我的哥哥”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