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戏精社

非正常同人创作文组

烟火——特调处除夕特辑

节日鸽手 @逆时针 今天没有鸽哦,年三十我还在奋力码字,大家有没有很感动呢!

—————————————————————————

自上次小年夜赵心慈被儿子丢净老脸之后,父子二人就再无话。

眼见着除夕将至,赵云澜还是硬着头皮邀请了自己的老父亲来特调处过年,本以为赵心慈会推辞几句,没想到他居然一口答应了。

看着父亲鬓间丛生的白发,赵云澜意识到自己的父亲是真的老了,不再是那个过年也不回家、一个星期只睡几个小时天天加班破案的警界模范了,是真的需要人陪了。

让赵云澜出乎预料的是,除夕夜老父亲如约而至,自己却成了那个连轴转忙案子的人。

直属上司不在,特调处众人只能面面相觑,尴尬地欢迎自己的顶头上司莅临。

假扮过赵云澜的郭长城最不自在,一边往楚恕之身后躲,一边搓弄着老楚的围巾,好好一条围巾都被他戳出了个洞来。

楚恕之也不恼,知道自家孩子怂,尽量挺直了腰板把小锅巴挡在后边。

只有大庆与赵心慈较为熟络,率先打破了尴尬:“赵局,坐。老赵他一会儿就回来了,咱们先嗑点花生瓜子。”话音一落就往赵心慈手里放了一把瓜子。

“大家也一块儿坐,别拘束,今天在这里的不是局长,只是赵云澜的老父亲。”赵心慈嗑完一只瓜子说道。

众人赔了笑脸坐下,场面又开始变得寂静起来。

赵心慈觉得自己嗑瓜子的声音有些突兀,于是停了下来。

大庆赶忙也抓了一把瓜子嗑起来,赵心慈才放心地继续嗑了。

众人受了大庆的示意,也跟着嗑起瓜子来。

赵心慈拿起瓜子,众人也跟着拿起,赵心慈放进嘴里,众人也放进嘴里。

于是特调处里,只听得大家整齐划一的嗑瓜子声,军事训练营里吃东西也不过如此了。

郭长城心里紧张,有一次嗑瓜子的节奏没跟上,手一抖瓜子掉了,于是场面陷入了更深一度的尴尬中。

究竟有多尴尬呢?尴尬得我都写不下去了啊喂!!!

大过年的,我们还是去看看小云澜在干什么吧!

赵云澜正准备去给老赵头买些平时爱吃的酒菜,走在街上却忽地听到一声尖叫,循声望去,只见一黑影掳了个少女往偏僻处去。

“站住!”赵云澜本能地追了上去,那黑影速度不低,赵云澜勉强能跟上他,于是甩了镇魂鞭向那黑影身上一抽。黑影吃痛,停了下来,空手变出一团能量球,扔向赵云澜身上还击。

赵云澜轻巧闪开:“呦呵,还是地界人啊!本来我只当是个普通的淫贼,还有点担心越权执法,既然是归我处理的范畴,那我就不客气了!”说罢一鞭子又送了出去。

那黑影腾出左手徒手接了赵云澜的鞭子,牢牢攥在手里。

正逢此刻,日薄西山之时,路边灯火乍亮,赵云澜这才看清了黑影的样子,却是个好看的少年,丹凤眼狭长入鬓,鼻梁高挺微有驼峰,再配上那幅锥子脸,隐隐透出些邪气。

再看那被掳着的少女,早已都哭不出声来,脸上的妆花得看不出本来模样了,头发乱得像是在天津的大风里刮过,也看不出是好看不好看。

那少年也看清了赵云澜的脸,顿时觉得怀里的少女索然无味,松了右手放她下来,任她跑走了。

“正愁找不到人陪我玩呢,随手掳了一个还看得过去的,哭哭啼啼的,一点儿意思都没有。没想到来了个大帅哥,那就你来陪我玩吧。”少年说罢左手紧了鞭子,右手又跟上发了力,把赵云澜带进了怀里。

赵云澜奋力挣扎,却是被自己的鞭子死死绕住,怎样都挣脱不出。

堂堂镇魂令主大年夜被一个毛头小子所挟持,但仍是做足了气势厉声问道:“喂!你是哪路的毛贼?为何在此......”赵云澜脑袋一时短路,想不出刻该用个什么词汇,憋了半天说出一句“放肆!”

“我不叫喂!我有名字!我也不是什么哪路的毛贼,我是大名鼎鼎的‘连’!”

“笑话!什么大名鼎鼎?我堂堂特调处处长,专管你们这些妖魔鬼怪,你的名字我听都没听过!趁我还没发火,劝你赶紧束手就擒!”赵云澜现在几乎就是被这个自称“连”的人抱着,相当地不成体统,奈何动弹不得,只能耍耍嘴皮子功夫。

“束手就擒的应该是你吧?你也不看看你都被我捆成什么样子了?”连说着往前探探看看赵云澜的脸色,“这还没发火呢,瞧瞧你这英俊的小脸都皱成什么样子了。不过发火了也好看,来给我亲一下吧。”

天愈发暗淡,远处渐渐传了些鞭炮声来,把“连”吓了一跳,赵云澜抓住机会用自己的大脑壳撞了一下身后的淫贼,终于是挣了出来。

此时此刻的赵云澜,竟然一时不知究竟是该把他绳之以法,还是应该自己先逃跑回头再说。跑路不是赵云澜的风格,但是打又打不过,真是让人头秃。

镇魂鞭还在“连”的手里,眼见少年马上又要抱过来,赵云澜只得伸手去衣袋里拿镇魂符纸,慌乱之中却探错了口袋,也顾不得摸到的东西是什么,直往那少年身上扔。

听得霹雳啪啦几声响之后,赵云澜才反应过来那是之前买棒棒糖老板没零钱找饶给他的摔炮,本想送给路过的小孩的,却一路上也没见到,这才一直揣在了兜里。

让赵云澜没想到的是,这小小的摔炮居然有奇特的攻击效果,“连”退后了两步,很痛苦的样子,手中的镇魂鞭也掉了下来。

赵云澜口袋里还有几盒摔炮,干脆打开了一颗一颗地往连身上扔去,饶有兴致地看着少年到处躲避。

赵云澜扔光了一盒,觉得玩得也差不多了,掏了镇魂符纸想去把“连”抓住,却被一只手拦住了。

赵云澜一愣:“小巍?等会儿我跟你说啊,我先把那小子擒了。”

就在说话当口,那少年却是已跑远了。

赵云澜想去追,又被沈巍拦住了:“算了。”

“什么算了?这怎么能算了?你都不知道这小子刚才怎么对我的!我......我简直都说不出口!”平日里吊儿郎当的令主大人,此刻却像被刚调戏过的小媳妇儿一样羞红了脸。“放他走,他还不知道得祸害多少良家少女和......和像我一样英俊潇洒的帅哥!”

“穷寇莫追。”沈巍解了自己脖子上的红围巾下来套到赵云澜脖子上,“况且......你也打不过他。”

“咱俩一块还打不过他?小样的,让他满地找牙!”

“别让他找牙了,再加一个神农,咱仨一起也打不过。”沈巍整理好赵云澜脖子上的围巾,满意地笑笑,接着道,“那是夕兽,每年大年三十才出来一回,遇强则更强,我还没听说哪个先圣能靠自己的力量把他打败过。”

“合着除夕除夕,除的就是他啊?”赵云澜一拍脑门,“啊对!难怪他那么怕鞭炮!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伤他一毫,摔了几个炮仗他就难受得要命。”

“对。不管肉搏还是能量攻击哪个都伤不到他。但是他唯独对鞭炮声和红色特别敏感,听见或者看见都会绕开走,不过这两样东西会对他造成哪些具体的伤害,也没人知道。”

“我知道了!其实这两样东西也伤不到他!刚才我的炮仗都扔他脸上了,也没把他的脸炸花。他就是单纯讨厌这两样东西,就像普通人吃到姜就会痛苦地吐出来一样!”赵云澜感觉自己真是太机智了,洋洋得意地看向沈巍,看到沈巍点头同意以后,又忧心忡忡道,“那咱们就这样放他走没关系吗?要是有人家不放炮也不贴春联不穿红衣服怎么办?”

“那也没事。夕兽是个小孩子心性,不懂人间那套礼法,才让大家这么害怕他。他抓了人也就是找人陪他吃饭喝酒下象棋之类的,不害人。除夕子时一过,他就消失了,第二年的腊月三十他才会再次出现,找人陪他玩。”

“你怎么知道?我图书馆里的密卷记载中,它可是个凶兽啊!”

“咳......”沈巍眉宇间透出了一些不好意思的神情,“大概一千多年之前吧......我被他抓住连着跟他下了三个除夕的围棋。第四个年头有小孩子在附近放炮,把他吵走了。第五个年头我置了身红袍,他觉得厌了,便再也没来找过我了......也是个寂寞的人啊。”

“刚才我还当是我本领不济,合着你也中过招啊。”赵云澜笑道,“不不不对,我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刚才这小子抱我还要亲我来着!分明是个不正经的淫贼!”

远处绽放的礼花映在沈巍的笑容上:“当年我还未开化的时候,看到你也只想抱你,亲你。莫不成我也是个淫贼?”

赵云澜看着被烟火映得满脸红晕的沈巍,忽地想到在此之前,在沈巍遇到这一世的赵云澜之前,有无数个除夕,月光照不亮的角落里,沈巍眼里的光是不是都随着烟火忽明忽暗,可最终全黯淡在这漫长的时光中。

“你怎么一样?我那么喜欢你。”赵云澜紧紧抱住沈巍道。

两人互诉衷肠之后,一起买了年货酒菜,走在路上。

赵云澜心里还是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小巍,你把红围脖给我了,那你自己不怕再被夕兽抓走去下围棋啊?”

“没事,我穿了红色。”

“红色?哪儿?没看见啊?”

沈巍的脸又是一红:“红内裤。”

“嘿嘿嘿......那晚上让我看看。”赵云澜一顿调侃之后,还是觉得自己有哪没问到点上,但是怎么都想不起来,只得作罢。

赵云澜要是再不赶回特调处,他的老父亲和员工们,嗑瓜子都快给门牙嗑出豁口了。

幸得赵云澜插科打诨的本事一流,又添油加醋地讲了自己刚才遇到的稀罕事,才把气氛活跃起来,让大家伙儿其乐融融地过了一个节。

更深人静,赵云澜散了众人,跟沈巍回了家。

赵云澜看过沈巍的红内裤之后,终于想起来了自己到底要问什么:“小巍,那个夕兽名字为啥不叫‘夕’,叫什么‘连’啊?”

“什么‘连’?夕兽的名字叫‘年’啊!”沈巍一脸疑惑道。

“哈哈哈哈,合着这小子还是个澜方口音。”

“啊?”

“没什么。小巍,新年快乐!”

“云澜,新年快乐!”

互相拜过年后,两人就一起做快乐的事去了。

小鸽在这里给大家拜个年,快乐的事就请自己脑补吧。

吃饺子去啦!

评论(19)

热度(28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