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大戏精社

非正常同人创作文组

《孤星》第三十七章

—两日前·龙城外—
赵云澜左手牵着马,右手轻轻把头上的斗笠压低。龙城外的告示板上贴着白榜,“案犯赵心慈”把他钉在告示板前,动弹不得。
沈巍喝汤时毫无防备的样子和赵心慈不苟言笑的脸交织浮现在眼前,他一把按住腰旁的镇魂鞭,粗糙冰冷的触感让他稍稍平静一些。
沈巍,对不住了,这次无论如何,我不会让你陪我冒这个险。
胆敢诬陷兵部尚书,说明对方这次是抱着必将赵家倾覆的决心布置的圈套。无论是兵部尚书之子还是特辑司的捕头,这两个身份都过于敏感,如果现在直接进宫,说不定还没见到昆仑,就会直接被斩杀在半路。
赵云澜牵着马在城中走了一圈。挑了一个茶楼,把马拴好,上二楼要了壶茶,观察现在城中守卫和巡视的士兵。
几圈下来他发现,巡城队伍中并没有特辑司的兄弟们。几个士兵在街边对着一个摊贩推推搡搡,领头的兵突然一拳把人打晕,拖着离开了。
争执刚开始的时候,有几个人站在赵云澜身后的栅栏旁看热闹。直到摊贩被人拖走,几人才返回座位。
“青天白日,横行无忌,就随便这么抓人,现在的将士也太不像话了!”
赵云澜不做声,默默听着几人对话。
“有什么办法,现在城里的守卫和巡城的都换成了新调来的边防军,个个凶神恶煞,哎!——我跟你们说,我有个当兵兄弟,我听他说,是因为原来负责守卫和巡视的特辑司,他那个捕头的爹犯了事,一路乱七八糟的连坐彻查。现在那捕头不知所踪,特辑司剩下的人停职的停职、改编的改编,这才换了现在的这些人。”
“那跟人家商贩有什么关系?抓人也要有理由吧?!”
答话的人拿茶杯的动作一顿,摆摆手示意问话的和剩下的人凑近些,赵云澜微微直起身子,不动声色的侧耳向那桌人的方向。
“那个特辑司的捕头,原来经常活动的区域都被查了!那些商贩跟他关系好着呢,应该是怕有人包庇他,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宁可错杀一千,也不能放过一个啊!”
“谁下的令?是个大人物吧?皇上?”
“啧! 你懂什么。”答话的人咂咂嘴“告诉你吧,是摄政王!”
赵云澜喉头干涩的滑动一下,起身离开,马也没取,孤身朝皇宫方向走去。
茶楼中,赵云澜刚坐过的位置不远的一桌人,为首一位头发泛紫的男人站起身,掏出一袋钱,远远抛到刚在赵云澜身后谈论事情的那桌人桌上。
“谢谢官爷!谢谢官爷!”几个人收好钱相互拉扯着跑了,烛九一个示意,又站起两个人。
“收拾干净。”“是。”

赵云澜加快脚步拐进一条巷子,两个麻衣壮汉紧跟其后,他趁转弯的机会加快速度藏了起来,两个人跟踪的人在刚刚的路口左右张望。
“见了鬼了!这人跑的也太快了!”
“快找!绝对不能让他进宫!遇见直接动手杀了!”
说要动手的跟踪者话音刚落,一道长鞭夹着风精准的缠在了他的脖子上,只感觉脖子一紧,被人拖着朝前走了几步“扑通”一下跪倒在地。
“是赵云澜!”
另外一个人见同伴被长鞭缠住脖子跪倒在地,抽出刀就朝着长鞭砍去,刀扬起又下落,还没碰到鞭上,眼前一道银光,拿刀的手虎口当时就被震的酸痛,手中的钢刀掉落在地。
“别动。”赵云澜左手拉着镇魂鞭一拽,把跪着要偷偷抽刀的人拉的一口气喘不上来。右手握着长刀在空中转个圈,用刀柄在另外一人腹部狠狠一击把人打晕,顺势把地上的钢刀踢开。
“让你们跟踪我的人是谁?”赵云澜拉紧镇魂鞭迫使人抬头。“在茶楼故意让人泄露摄政王抓人的消息,想把我的注意力引到摄政王那,即使我逃过了你们的追杀进了宫见了皇上,也八成会首先考虑追查他。”
赵云澜手中鞭子越收越紧。“所以。。。你们的幕后真正的主使,到底是谁?!”
被缠住脖子的跟踪者面露诧异,冷笑一声:“原来你都知道?!”不等到赵云澜再度开口,他猛然起身抽出短匕扎进自己胸口,赵云澜来不及阻拦,伸手抓了个空。
短匕直入心脏,人挣扎一会就不动了,赵云澜收回镇魂鞭在人身上搜找,翻出了一枚暗金色火焰纹的腰牌,摄政王麾下的死士专属。
还真是摄政王的人。可是这又说不通,他们为什么要置摄政王于如此不利的险境呢?揣好腰牌,赵云澜将一昏一死的两个人抬到路边盖上藏好。
现在看来,查摄政王贪污这事应该只是个幌子,这个兴风作浪了大半辈子的老鬼头怕是自己都不知道,不知不觉中已被他人做成了棋子。甚至都可能是一枚随时可以杀掉的弃子。
“。。。”赵云澜喃喃骂了一句,干点好事就这么难吗?
抬头远远望去,能看见皇宫朱红色的宫墙,绛金色的屋瓦。混着西下夕阳的余晖,升腾起一股阴郁的森然之气,似一座撒了金粉装饰的囚笼一般,让人徒生畏惧之心。
深深宫邸,腐朽将尽,前方路远天且寒,四方皆伏杀机。
赵云澜按住刀鞘,握紧镇魂鞭。轻声笑了一下。
那又如何,然我珍重之人,即使舍命,我也必要护其周全。

评论(1)

热度(23)